叶止

昆明-丽江之穷屌旅程

旅行精选:

泓Sam:






昆明-大理-丽江,这是一条超级成熟的旅游线路;而我的第一次云南之行也恰好是选了这一路线;之后又在两年内去了4次云南,因此也产生了自己的一套玩法。




由于穷屌坐不了飞机,所以每次都得在昆明转车,渐渐就把昆明周边给玩了个遍;而最让我感觉值得再去的一个地方就是:东川红土地。







这是一个神奇的地方,大地俨然成了调色板;而天气也变幻莫测,天气预报成了子虚乌有的。




当地人告诉我,这里四季有着不同的景象,每个季节都值得来。







这附近只有几个小村落,房子也不多;连找个ATM都得坐车到镇上去;在这里走,能让你体会到一种惬意的农村生活。







这里有位“网红”老人;自从一位摄影师将他搬上《国家地理》,他一下子就火了!(呵呵,不是生气那个火喔),之后来红土地的人,几乎都会找他合影,他也渐渐就习惯了,带着他的狗,拿起烟袋,摆好姿势,吸一口烟,安详地坐在那。




东川红土地很美,可惜我只去了一次,体会不到它完整的美。




聊完昆明,本应该说大理了,但我觉得,大理更适合情侣和小两口玩,穷屌到那只会被活生生地狂虐,也就不提它了。







说到丽江,很多人会睁大双眼,咽下口水,猥琐地说道“艳遇好地方呀!”,也有人有喷它,说它过度商业化!而我觉得,丽江的美,是独特的!试问中国,有几个地方能让你睡在高大上的酒店里一推开窗,就能看到雪山的?




我喜欢丽江,所以我每次到云南,都尽量安排在丽江待一两天。




相信会有很多人喜欢丽江的夜生活,而我却更喜欢它的早晨。







大清早,呼吸着新鲜的空气,抚摸着温暖的阳光,惬意地在古城里打转,那简直是一种情调!







一个人静静地在城里乱窜,偶尔抬抬头看看大城市稀有的蓝天白云,忘记琐事,一瞬间心情舒畅。







清晨的大研古镇没有了数不完匆匆而过的人,仅剩下和煦的阳光。







丽江自然也是装文艺的好地方,即便是纯屌丝在这,也能产生几滴文艺范。







在丽江看日照金山,这是最吸引我的地方。







在丽江出行,推荐租一辆山地车,骑行在去往玉龙雪山的路上;沿途你不仅可以看到“孤独树”以及雪山,还能顺路到黑龙潭以及清溪水库去感受不一样的丽江。







黑龙潭的古建筑在雪山的衬托下,显得极为独特。







清溪水库,也是一个可以让人静静发呆的地方;躺在水边,看着远处的雪山,流动的云,感受着大自然的魅力。







最后的最后,说一下穷屌的吃住行。




Tips:




1,关于吃;我认为:出门在外,吃是最不该省的;在东川红土地,我几乎每顿正餐都会吃山羊肉,因为当地的山羊所处海拔相对较高,而且是吃纯天然的草,肉极好!(难以抗拒!);而在丽江,看着当地人去哪吃我就往哪窜,吃有当地特点又最实惠的!




2,关注住;纯屌一般住青旅或民宿,而民宿可以在“小猪短租”上找。




3,关于行;纯屌长距离交通只选火车,短距离除了走就是租单车。




好了,瞎扯完了。。。觉得写得还行的点个赞。




 


评论

热度(279)